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

locationHome >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

北京睿库参加2023年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

作者:北京睿库发布时间:2023-12-13 15:35:22


2023年12月7日,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江小平主任、周卓见副主任赴江苏无锡参加2023年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暨太湖关务节。

 

7日晚上的“太湖关务节"活动中,江小平主任代表《十大海运口岸集装箱货物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测评》组织单位中国报关协会和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发布了2023年十大海运口岸集装箱货物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测评结果。


  image.png

江小平主任发布测评结果

image.png

江小平主任发言

 

8日召开的中国关务发展大会以“国际供应链重塑:智慧管理与服务"为主题,与会的演讲嘉宾就:地缘政治与我国对外经贸关系、智慧海关现状及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另外,大会现场还发布了贸易管理优秀实践案例、贸易服务优秀实践案例以及贸易合规警示案例。


8日下午的议程则由四个平行分论坛构成,分别围绕:审计角度看海关主动披露、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打造中国供应链、进出口商品归类、数字关务助力企业发展四个主题开展。

 

image.png

大会现场

 

中国关务发展大会是在无锡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中国报关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关务行业盛会,参加人员包括进出口企业、贸易企业、贸易服务等企业高管以及相关行业组织、海关、口岸、贸促会、综保区等人员。大会旨在搭建政、企、行、学共同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关务行业发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合规水平。自2019年开始,中国关务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届参会人员规模线上线下均超过万人。


image.png

 

 

2023年12月11日


忘记密码?

扫码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