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

locationHome >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

金关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物流管理系统专题交流会 圆满召开

作者:陈大燕发布时间:2018-04-28 14:59:47


 2018年4月27日,由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中国报关协会、北京报关协会及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金关工程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系统及保税物流管理系统专题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1.jpg


海关总署科技司魏源就“坚持科技兴关战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作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海关H2018系统工程, 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系统框架,海关提升精准监管能力, 探索“机器替代人",提高打私精准度,降低合规货物查验率,大幅压缩货物通关时间等,推动中国海关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海关总署科技司马宁接下来具体介绍了“金关工程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管理系统",新的系统将以账册管理为主线,实现全国统一区域系统、核注清单核扣的重大目标。科技司数据中心项目经理原玉芬就系统的重点功能模块做了详细介绍。


在接下来的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系统主题讨论中,多家企业关务人士提出了目前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并和上述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热烈的商讨。

5.jpg

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主任 江小平

 

7.jpg

企业代表

 

8.jpg

企业代表

 

 

 来自英特尔、奔驰、IBM、陕西西安出口加工区、中国通关网、中航材、琥博信息科技、CAPEC、博越锦程、欣海报关及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等40余家企业、政府机构、律所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

 

2018-04-27


忘记密码?

扫码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