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

locationHome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智慧海关企业需求调研报告

作者:睿库研究发布时间:2018-07-13 10:28:25

根据海关总署深改办、科技司、研究中心的要求和部署,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承担了此次【智慧海关】外部需求(企业部分)的调研工作。

调研分为问卷和深度访谈两个部分,大部分核心工作(包括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集中于 2017 年 9 月 26 日至 10 月 3 日期间的一周内完成,其中问卷调查以问卷星、微信易企秀和邮件三个渠道推送,总共收回有效答卷 923 份,深度访谈通过面对面访谈、电话以及书面方式进行,共计访谈人数 22 人。

此次调研工作调查对象广泛、调查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专业深度,尽管面临时间紧、经验少、要求高、难度大等诸多方面的挑战,但在总署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指导下,双方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加班加点,按照全面、客观的要求,收集到各类不同的情况、意见、建议共计 3500 余条,比较圆满地达到了调研工作的预期目标。




此报告为内部报告,如有特别需求请联系:01065150119

忘记密码?

扫码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