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

locationHome > 活动发布

活动发布

贸易便利化及口岸营商环境征文评审流程及规则

作者: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9 14:04:11


    一、基本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专业

二、评审组成员

由各主办方按照专业、公道、正派的原则推荐、商议确定,总人数不超过20人。

三、初审

由主办方指定专业人员,按审稿要求,在接到应征文稿10天内提出初审意见,符合条件的参加正式评审。

四、评审

1.所有评审组成员建立评审微信群,作为评审工作平台;

2.符合参评条件的所有征文全部通过评审平台进行评审;

3.评审组成员按评审要求对征文进行评审并使用专用工具给出分值及评议;

4.一篇征文如有7名以上(含7名)评审人进行评审的即为有效;符合7人以上的,人数多少和最终评审结论无关;

5.主办方使用系统对所有评审进行汇总;

6.最后评审、名次结果将由合格评审小组全体成员最后审议后生效;

7.合格评审员是指审阅文稿件数超过全部文稿30%;

五、评审规则

1.文稿质量的评价要素及比重(百分制):理论价值30分1;实践价值30分2;方法工具20分;思路严谨10分;文字顺畅10分;

2.打分:采用0至100滑杆工具确定;

3.分值确定:最后的分值以中位数方法确定;

六、排名

按分值高低确定;前两名为一等奖,以此类推;

七、回避

主办机构职员以及所有评审组成员一律不参加评选;

八、特别奖

     根据实际征文情况,经审议小组成员提议并讨论,活动将设置特别奖,对特殊征文给与表彰。


[1] 理论价值指:对贸易便利化、口岸营商环境及海关通关领域中的规律、概念、关系、架构、法理、治理、作用等,从理论或学科的角度进行分析、疏理、总结、归纳、创新、提高,在学术研究和实践操作中具有借鉴、引领、指导作用。

[2] 实践价值指:针对现实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研究讨论,提出的解决方案具有可实施性。


忘记密码?

扫码关注微信